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[食譜]花生醬餅乾

【材料】
花生醬 一杯(約240ml)
糖 1/4杯~1/2杯(可依個人口味斟酌)
蛋 一顆

【作法】
1. 將花生醬、糖與雞蛋攪拌均勻
2. 分小份放在烘焙紙上將它壓平
3. 以約160℃的溫度烤約15分鐘即可

我試做時因為花生醬本身就有甜,再加上我個人不嗜甜所以沒有加糖,
完成之後吃起來的感覺還蠻像貢糖的(這根本就是偽工糖嘛!),
並不像餅乾會有硬脆的口感,反而是鬆鬆軟軟的感覺,
雖然吃起來花生味非常的香,也不會覺得有花生醬的油膩感,
但我個人並不偏愛,畢竟它的材料幾乎是全花生醬,吃起來會超有罪惡感,
就連我男朋友吃著也說很香,但就是不敢吃太多塊,
這次會將它做成餅乾主要是為了消耗我冰在冰箱裡的花生醬,
做完之後就開始分送給大家吃了,哈哈哈~~
這個配方我就將它收藏起來啦!搞不好以後還用得到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