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[VB6] 讓VB6能夠使用滑鼠滾輪的方法

最近工作一直在使用VB6,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快抓狂了,
就是它在看程式碼的時候居然沒有辦法使用滑鼠滾輪,
於是,在用了一、二個禮拜之後我終於受不了啦!
心裡想說Google看看有沒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困擾,
沒想到,原來受害人不只我一人呀!

現在就來分享一下該怎麼讓VB6裡的滑鼠滾輪產生作用吧!

Step 1:首先按此下載Wheel.exe(載點是Microsoft的連結),然後先將它解壓縮。

Step 2: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輸入「regsrv32 <解壓檔案路徑>\VB6IDEMouseWheelAddin.dll」→按確定
註:如果跟我一樣會出現「…失敗,找不到指定的模組」的,我最後是將 VB6IDEMouseWheelAddin.dll 檔案複製放到「C:\WINDOWS\system32」底下去執行就可以了!

Step 3:再來開啟你的Visual Basic 6.0,在上方的工具列上選擇「增益集」→「增益功能管理員」→在增益功能管理員中選擇「MouseWheel Fix」後把「載入/載出」、「在啟動時載入」這兩項打勾

如此一來,在VB6中你也可以用你的滾輪,看你愛移到哪就移到哪囉!

2 則留言: